Monday, October 25, 2010

Call for “wasted artwork” 公開收集一千件<廢藝術品>

From 14 Aug to 1 Oct, posting a statement on facebook to call for “wasted artwork”, with demonstration photos.
814101日﹐於facebook內公開收集一千件<廢藝術品>﹐ 並提供示範圖片。
 
<呼籲>

公開收集一千件<廢藝術品>

我不要你了,因為你沒有用……
我不要你了,所以你再沒有用……
我不要你了,我想眼不見為乾淨……
當物件被拋進垃圾桶的那一刻,頓成為歷史。墨水乾透的原子筆、壞掉了的電鬚刨、不夠潮的手機、用完即棄的衛生巾、分手後被撕掉的情書…… 一天內囤積於垃圾桶的廢物,就是你我他和她的歷史,甚至是一個家庭的歷史。
我們希望收集你的歷史,不作篡改,讓它變成<廢藝術品>。

發起人﹕二犬十一咪
時限:十月一日前
目標:一千件用棄置玻璃瓶保存著的家庭垃圾(我們稱為<廢藝術品>)
收集目的:邀請大眾透過自己那件<廢藝術品>,參與在十月中天星碼頭,十一月南丫島及二月中文大學之“Eco Art藝術裝置”展覽

<廢藝術品>製作原則
1)8-9月某一個晚上,把本來等待收走或準備棄置的那包<家庭垃圾>,小心地打開
2)那包<家庭垃圾>,以不事先作選擇性拋棄/不拋棄某件垃圾為原則,要履行呈現家庭垃圾的真實性為重要
3)在A4紙上詳細記錄那包<家庭垃圾>所有內容物,報告那天自家垃圾情況(例如:百力支包裝紙盒一個、破潛水眼鏡、撕碎的銀行月結單、空罐頭X3、折半的鉛筆、波鞋價錢牌及招紙、白色膠袋X1、帶魚鮮味紅色膠袋X1、指甲碎小堆、雜菜廚餘一堆、用過廁紙大堆、汽水罐連飲管X2)
4)於A4報告紙頂部,寫下基本資料。包括:作品製作人名字/代號、家庭人數、居住地區、當天備註(例如:天氣、節日、特別活動及事情)
5)在那天眾多垃圾中選出1至3件具代表性之垃圾
6)用任何方法,把選好之垃圾,一件一件分開地放入一個個玻璃瓶內。處理方法包括:保持原整、弄斷、打碎、卷起…… 等等
7)緊記立即把玻璃瓶口認真“密封",一件<廢藝術品>便完成
8)可製作多於一天的<廢藝術品>
9)最後電郵至ecoartinhk@gmail.com通知我們,<廢藝術收集小組>會跟你聯絡交收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